認識奈米、Ag+銀離子、膠體銀是什麼

認識奈米、Ag+銀離子、膠體銀是什麼?
     首先,我們在這裡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給大家知道什麼是奈米,nanometre (英文名稱),奈米英文簡稱nano。奈米不是我們日常生活吃的白米、五穀米、蝦米等食物,而是科學發明的新名詞。現在很多材料的微觀尺度都是以奈米為單位,半導體製程標準,在2000年開始,大多以奈米
表示,奈米又稱(納米),跟公尺一樣都是(長度)單位。是微米的千分之一倍。奈米是一種非常極微小的形容名詞,1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公尺,我們的一根頭髮直徑大約是30,000至50,000奈米,一奈米簡單說把1根頭髮直徑細分成一萬分之一那麼微細,肉眼是無法看見的。對於現在的病毒直徑大約是50至250奈米,紅血球的直徑大約是2000奈米。

   在1984年德國的科H.Gleiterg首先研發出奈米微粒。創造了人類利用奈米技術的先進。

 銀(Silver)

     銀是一種天然礦物元素,也是一種化學元素,其化學符號是Ag,帶正電荷的陽離子,Ag+稱為銀離子,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存在。
銀的科學新發現也證明人類從經驗得到的智慧與現代科學完全一致。科學界發現銀的效能包括:超強的殺菌力(據文獻證實可殺死650種有害細菌),維持人體內分泌系統的平衡,阻斷電磁波,發送遠紅外線、釋放陰離子、抗細菌、抗黴菌等,
自古代人類就發現銀器因具有廣泛殺菌作用。古羅馬、古波斯、古埃及甚至更早的時代,就開始使用銀器存放液體以免腐壞。中國朝代就懂得使用針灸用的銀針,試毒用的銀簪子。先人的智慧就知道利用銀器作為具有抗菌特性的妙方。《中國本草綱目》中記載:「銀屑,安五臟、定心神、止驁悸せ除邪氣」的記載

奈米銀膠體銀抗菌作用

   奈米銀製造的原液,每個廠家研發技術使用材料各有不同,主要液體濃度顏色有深褐色、深咖啡色,經稀釋後溶液為深、淺金黃色液體。

    目前有研發的奈米Ag+水溶液,又稱膠體銀。其抗細菌霉菌穿透力非常高,很容易就進入穿破細胞膜病源菌體內,破壞消滅病菌使其死亡無法再複製。膠體銀會存在表面附著,持續有抗菌抑菌的長時效防護作用。

   本公司的產品膠體銀的原液粒徑為6nm-10 nm,PH值5~6.5屬弱酸性。產品經第三方機構S G S檢驗抗菌菌株測試有:腸道沙門氏菌、白色念珠球菌。大腸桿菌、綠膿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繩狀青黴菌、克雷白氏肺炎菌抗菌測試滅菌率達99.9%。除氨(NH3,又稱阿摩尼亞)去除率測試,除臭率達97.9%。是一種安全無害抗菌抑菌除臭的產品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起居,是家庭、個人不分男女老幼家中必備最佳防護用品。謝謝。

瀏覽數:142,153